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会议公开
自治区民政厅2022年第4次厅务会议
日期:2023-01-17 来源:自治区民政厅

5月7日,厅长蒋文龄主持召开2022年第4次厅务会议,研究审议完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开展宁夏回族自治区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区内通办”工作、第三届“宁夏慈善奖”拟确定表彰对象等相关事宜。

会议同意完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开展宁夏回族自治区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区内通办”工作和第三届“宁夏慈善奖”拟确定表彰对象。

会议认为,残疾人是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的特殊困难群体,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奋斗目标。完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坚持惠民便民精准管理,坚持政策衔接动态调整,扎实推进残疾人福利事业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完善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不断提升残疾人幸福指数。

会议要求,儿童福利处(社会事务处)要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的通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开展我区内地居民婚姻登记“区内通办”。要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及时修订出台婚姻登记工作规范,编制婚姻登记办事指南,列明受理条件、材料要求、办理流程等内容,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婚姻登记服务。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要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慈善事业促进条例》《自治区评比达标表彰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宁夏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的复函》要求,组织实施好第三届“宁夏慈善奖”活动。要根据评选表彰活动方案,严格评选程序、申报流程、征求意见、社会公示,确保评选表彰活动公开、公平、公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