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度全区经营性公墓年检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06-29 来源:

各市、县(区)民政局各公墓: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墓管理暂行办法》和《全区经营性公墓年度检查暂行办法》(宁民办〔2016〕51号)要求,自治区民政厅决定2021年6月至9月开展全区2020年度经营性公墓年检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年检范围

经自治区民政厅批准建设的经营性公墓(详见附件1)。

    二、年检内容

(一)遵守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性规定情况;

(二)总体规划、墓区环境与配套设施情况;

(三)内部管理与队伍建设情况;

(四)经营和服务情况;

(五)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执行情况;

(六)促进殡葬改革情况;

    (七)党建工作及其它有关情况。(详见附件2)

三、年检材料

    (一)经营性公墓年检报告书(详见附件3);

(二)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

(三)2020年度自查报告;

(四)《经营性公墓许可证》(副本);

(五)属地民政部门出具的墓地维护管理费缴存证明;

(六)其他相关材料。

    四、年检程序

    (一)自查阶段(6月25日至7月10日)。经营性公墓按照文件要求进行自检自评,并将年检材料于710日前报属地县(区)民政

    (二)初审阶段(7月11日至7月31日)。县(区)民政局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初审后,向所属市民政局报送初审报告和年检材料;市民政局审核确认后,将审核结果731日前报送自治区民政厅儿童福利处(社会事务处)。

    (三)复审阶段(8月1日至8月31日)。自治区民政厅将采取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等方式,根据各市民政报送的审核结果,会同相关部门进行抽查,并作出年检结论。

    (四)公告阶段(9月1日-9月30日)。自治区民政厅发布年检结论公告,接受社会监督。

五、工作要求

    (一)各市、县(区)民政局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年检工作与殡葬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结合起来,加强监管,凡不符合法规、政策规定的管理和经营行为,要通过年检予以纠正;各经营性公墓要严格按要求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如实填报按时上报年检材料,自觉接受检查监督。

(二)各市、县(区)民政局参照本通知要求,同步开展辖区内公益性公墓和殡仪服务单位的年检工作,自治区民政厅将组织宁夏殡葬协会对各地年检情况进行抽检

    (三)经过综合评定的年检结果,考核得分90分以上(含90分)的为优秀;考核得分80分-89分为良好;考核分在70分-80分为合格;考核分在70分以下的为不合格。对于年检不合格的经营性公墓责令限期整改,整改期间不得从事任何经营活动。

附件:1.年检经营性公墓名单

     2.宁夏经营性公墓年检评分标准

     3.经营性公墓年检报告书



  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

2021年629



联系人:王0951-5915621  

       陈瑞华0951-503706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