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致全区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日期:2021-01-22 来源:

全区各社会组织: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我国呈零星散发和聚集性交织叠加状态,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日趋频繁,疫情传播和反弹风险骤增,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为深入贯彻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陈润儿书记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全面细致推进疫情防控举措,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成果,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用行动彰显社会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现面向全区社会组织提出以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当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区各社会组织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任务的紧迫性,高度警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状态。各社会组织党支部和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靠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担负起组织党员、动员群众、群防群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带头贯彻落实各项措施,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和自治区的各项部署任务。

二、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有序参与疫情群防群控。严格按照基层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部署和统一协调,积极有序参与相关宣传教育、摸底排查、卫生消毒、位测温等志愿服务,做到帮忙不添乱。充分发挥资源、行业、专业优势,结合疫情防控特点和居民需求,广泛动员会员单位奉献爱心,履行社会责任,为广大城乡社区一线疫情防控人员捐赠口罩、防护设备、测温仪、酒精、消毒器具等防疫物资。各行业协会商会应发挥行业引导、规范、自律作用,支持会员企业加急生产医疗物资、民生产品,调集储备各类物资设备,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各社会服务机构要严格做好服务对象的个人行程及接触史报告制度、日常卫生防疫措施等;各社工机构和专业社会工作者要发挥专业优势,协助政府多方面、多渠道掌握群众诉求,对出现烦躁、焦虑、紧张、压抑等负面情绪的服务对象,及时提供心理疏导、危机干预、家庭社会工作、医务社会工作等专业服务;各慈善组织要结合疫情需求依法依规开展募捐,并报本级民政部门备案不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组织或者个人,可以依法与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合作开展公开募捐活动。

三、加强宣传引导,全面提高内部疫情防控意识。各社会组织要坚决把自治区党委“三个减少”要求落实到位暂停举办年会、联谊会、联欢会、研讨会、论坛、培训、会员大会等人员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出行、不出境,毫不松懈地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防扩散”。增强内部防护意识,坚持做好办公场所消毒、测温、扫码、登记,及时排查可疑隐患,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对在宁夏的外地员工,要通过沟通感情、稳定生产、增加工资、温暖关怀等方式,让他们安心在宁夏过节积极引导群众从官方渠道获取疫情信息,向会员宣传权威媒体发布的科学防疫知识,做到不恐慌、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积极宣传抗击疫情的正面典型,特别是在预防控制疫情中涌现的科学方法和先进事迹。

疫情形势仍然复杂,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全区社会组织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号召,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筑起疫情防控坚实堤坝,为确保我区“零疫情”防控战果得到长效巩固作出积极贡献!



                  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2021年1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