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公告
日期:2020-02-01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养老机构等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有效防止病毒传播扩散,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面实施封闭式管理。全区各类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流浪乞讨救助、社会福利(精神卫生)等民政服务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一律不接待走访、慰问和探视的外来人员,养老服务机构暂停接受新入住老人。回家过年的老人,暂不返回养老服务机构,应居家留观。鼓励亲属利用电话、微信等通讯手段开展亲情化沟通服务。

二、暂停民政服务机构集体活动。到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等服务机构的志愿服务、看望慰问等活动一律不再接待,机构内计划组织的外出及集体性活动一律取消。有条件的暂停餐厅集中用餐,开展送餐服务。老年饭桌、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儿童之家等服务机构暂停运营服务。

三、错峰进行婚姻登记。取消2月2日加班办理大规模集中登记结婚服务,提倡电话、网络或微信预约,调控集中登记数量和时间,错峰有序登记。

四、暂停殡仪集体活动。全区殡仪馆、公墓陵园、殡仪服务中心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举行集体性遗体告别仪式。

自治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