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自治区民政厅关于调整民政系统权力清单的函
日期:2019-09-17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

自治区民政厅关于调整民政系统权力清单的


自治区机构制委员会公室

根据《民政部关于贯彻落实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通知》(民函20191),按照职权清单动态管理要求拟增加养老机构备案事项,请审定。


附件:行政职权事项调整意见表


                     

                         

                          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

   201931

附件:

行政职权事项调整意见表

序号

职权名称

职权类型

职权依据

行使层级

行使内容

1

养老机构备案

其他类

【部门规章】《民政部关于贯彻落实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通知》(民函〔20191

二、依法做好登记和备案管理。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民政部门应当明确内部职责分工,加强与相关部门工作协同和信息共享,不断提高服务便利化水平,逐步实现申请登记养老机构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最大限度方便申请人办事。取消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后,设立民办公益性养老机构,依照《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规定,依法向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民政部门申请社会服务机构登记。按照“一门、一网、一次”的办理原则,落实首问负责制,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民政部门负责行政审批的窗口统一对外,受理举办者提交的申请材料,并征求养老服务部门的意见。民政部门批准成立登记的民办公益性养老机构,由民政部门承担业务主管单位职责,内部可明确由社会组织登记部门履行养老机构登记管理机关具体职责,养老服务部门履行业务主管单位具体职责。非民政部门(如行政审批局)批准成立登记的民办公益性养老机构、经营性养老机构,民政部门要及时与省级共享平台或者省级部门间数据接口对接,掌握相关信息。

养老机构登记后即可开展服务活动,并应当向民政部门备案,真实、准确、完整地提供备案信息,填写备案书和承诺书,民政部门应当提供备案回执,书面告知养老机构运营基本条件,以及本区域现行养老服务扶持政策措施清单。对于由民政部门承担业务主管单位职责的养老机构,可以相应简化备案手续。养老机构登记事项变更的,应当及时办理备案变更手续。


自治区

负责境外资本投资兴办养老机构的备案

设区的市

负责本行区域内养老机构的备案

县级

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养老机构的备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