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以案明纪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自治区民政厅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周”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3-03-24 来源:自治区民政厅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

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全厅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3月23日下午,自治区民政厅召开2023年度“廉政警示教育周”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警示教育会上,全厅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通报全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观看《为官之箴》警示教育片,为党员干部发放“廉洁礼包”(一封党员干部廉洁从政信、一份家庭助廉倡议书、一本廉政书籍),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全厅党员干部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强化廉政为民的工作作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持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全体党员干部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举一反三、深刻反思、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做到自身严、自身正、自身净,在工作生活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纪国法,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

下一步,自治区民政厅将以“廉政警示教育周”为契机,以一次专题辅导、一次现场观摩、一次理论学习、一次主题党日等“九个一”为载体,开展丰富多样、效果突出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经受一次思想洗礼,筑牢政治忠诚、提高党性修养、锤炼初心使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时刻紧绷廉政弦、筑牢廉政关,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廉洁奋进的良好氛围,为推进民政工作争先进位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