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自治区民政厅圆满完成工青妇群团组织换届选举
日期:2023-02-28 来源:自治区民政厅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建带群建工作机制,切实发挥群团组织作用,不断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2月24日,自治区民政厅召开工青妇群团组织换届选举大会,并按照会议程序圆满完成工青妇群团组织换届。

大会听取并审议上一届工青妇群团组织工作报告,采取无记名、差额选举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民政厅机关工会委员会、工会经审委员会、共青团委员会委员、妇女委员会,新一届组织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民政厅机关工会委员会主席、经审委主任,共青团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妇女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新一届工青妇班子表示,将肩负起厅党组和机关党委嘱托,承载起干部职工的期望,始终保持顽强拼搏、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工作,组织动员全厅干部职工在奋进新征程中走在前作表率。

民政厅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委员岳秀霞同志受厅机关党委委托,对上一届工青妇委员会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对新当选的委员们表示祝贺,同时对新一届工青妇组织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作为民政厅机关群团组织,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党建带动群建,始终发扬“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强化责任担当、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好工青妇群团组织独特的政治优势和资源优势。二要凝聚力量,服务大局。民政厅机关工青妇组织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深刻领会群团工作的重要意义,在厅党组和机关党委领导下,想职工之想、急职工所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履职服务意识和能力,竭诚做好服务、积极搭建平台、加强沟通协调,当好凝聚干部职工力量的“粘合器”。三要敢于担当,充分履职。始终站在思想解放和实践创新前沿,认真研究和把握新时代群团工作特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做好群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奉献才智、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