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自治区民政厅召开全区城乡社区疫情防控调度工作视频会
日期:2023-01-19 来源:自治区民政厅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

为落实民政部等4部门《关于城乡社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精准抓好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1月19日,民政厅召开全区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五市民政局及金凤区等五个县(区)民政局就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作汇报交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仲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城乡社区是确保疫情防控政策平稳有序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的基层平台,民政部门作为基层治理中统筹各方的重要力量,在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大局中必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社区治理牵头职能,积极履行疫情联防联控责任,扛牢城乡社区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力做好新阶段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认真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自治区关于“乙类乙管”总体要求,落实民政部等四部委关于在城乡社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和民政厅、农业农村厅和卫生健康委《通知》要求,指导城乡社区聚焦“保健康、防重症”目标尽快转移工作重心,聚焦重点人群加强政策宣传和关爱服务,聚焦农村地区进一步完善防控体系,预防和减少新冠病毒感染重症发生。要多方组织动员,发挥居民群众主体作用,用足用活“五社联动”机制,群策群力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和群众关爱服务。

会议强调,要强化部门协作,加强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对接,加大与组织、卫生健康、农业农村等部门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激励保障,通过适当发放补助、轮班调休补休、宣传感人事迹、改善防控条件、减负减压等措施,加大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要强化政策宣教,营造社区防控浓厚氛围,总结推广经验做法,推动提升城乡社区疫情防控整体工作水平。

各市、县(区)民政局和部分乡镇(街道)分管领导、社区书记共150余人在分会场参会,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应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