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大武口区“落实+宣传+服务”唱响稳保促好声音
日期:2022-07-18 来源:大武口区民政局

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兜牢民生底线,大武口区民政局高度重视,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力度,通过“落实+宣传+服务”的方式将党的惠民政策在基层落实落细。唱好兜底保障主角戏。大武口区民政局高度重视社会救助宣传工作,积极推进宁夏户籍的居民在居住地申请办理最低生活保障政策,落实最新制定的特困供养、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若干措施等文件要求。针对救助对象精准认定、精准管理、精准帮扶,及时将符合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供养、残疾人两项补贴、临时救助等保障条件的困难群众全部纳入救助保障范围,针对在就业年龄段内、有劳动能力的保障对象实现就业或再就业的,给予3-18个月的渐退帮扶,做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截至目前为10886名困难群众发放各类救助补助资金2775.96万元,为5223名低保特困对象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208.82万元,为5530名民政保障对象发放200元标准的购物卡110.6万元。为471名因疫因病等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家庭或个人发放临时救助资金124.89万元。

打好宣传引导主动仗。以政策宣传月为契机,联合石嘴山市中医院、大武口区医保局、残联、各街道(镇)等部门,以微信公众号推送、张贴宣传海报、精心制作通俗易懂的小视频、电子屏展示、举办政策培训班、入户宣传和集中宣传活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以“救助政策进万家、党的恩情记心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以“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方式近距离宣传,真正把党和政府的“爱民之情、亲民之意、为民之举”传递给辖区困难群众,确保群众能深入地了解社会救助政策,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有收获。截至目前开展集中宣传活动16场次,发放政策宣传口袋书3000余份,举办政策培训班4期,发放各类宣传品2000余份。

弹好联动帮扶主旋律。以“政策找人”为导向,发挥社会救助入户核查员、村居网格员、党员代表等群体作用,对接教育、人社、医保、住建、妇联等部门,通过部门间信息数据共享比对,分析研究,将疑似困难群众和高危返贫预警对象分类建档,提前实施联动帮扶,化解返贫风险。通过对接部门、链接资源、购买服务、社会参与等方式为300余人发放米、面、油等物品,为1025名服务对象开展“十助”特色服务,将285名困难群众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