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宁夏慈善总会等枢纽型慈善组织筹资115万元倾心关爱特殊群体
日期:2022-06-29 来源: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

近日,宁夏慈善总会、银川市慈善总会和吴忠市慈善总会深入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若干措施》,筹资115万元,倾心关爱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重度残疾人、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及低收入人群,履行社会责任,着力纾解民困。

高度关注重度残疾人家庭基本生活。宁夏慈善总会发挥自治区级行业性、枢纽型慈善组织“头雁”作用,率先筹资50万元,委托当地民政部门精准开展对象摸排,加班加点集中采购,连夜冒雨拉运慰问物资,及时为银川市辖区1200户、吴忠市辖区1300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送去米、面、油等慰问物资。慰问组人员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困难残疾人的经济来源、饮食起居、身体状况,了解困难和需求,并深入宣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措施,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中。

有力保障低收入人群基本生活。银川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充分发挥慈善救助工作在“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筹资24万元,开展集中摸排,聚焦因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最盼最急最忧问题,精准慰问1200户低收入家庭,用“小切口”撬动“大民生”,让低收入群体切实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

精准关爱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吴忠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筹资41万元,开展“书香阅读包”慈善项目捐赠活动,为红寺堡区就读的2050名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每人捐赠一份价值200元的“书香阅读包”,内含帆布书包、儿童读物、阅读笔记本、马克笔、阅读卡片等,搭建阅读平台,丰富阅读资源,营造书香氛围,培养阅读兴趣,助力红寺堡区创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