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固原市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2-01-20 来源:固原市民政局

1月6日,固原市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喜晓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五县(区)、32个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自治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固原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固原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固原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分工》《固原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安宁幸福、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做好这项工作意义重大。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行动,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加快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体系,进一步织密编牢未成年人保护网,努力形成党委政府同向发力、部门融合聚力、社会参与给力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新格局。要统筹资源配置,强化服务保障,以孤残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共同发力,切实解决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人、财、物问题,全面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全力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