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民政厅“放管服”改革成效显著
日期:2021-12-23 来源:自治区民政厅

2021年,自治区民政厅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要求,认真研究“放管服”工作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聚焦审批服务便民化,推行政务服务事项“四统一”(统一流程、统一表格、统一受理、统一审核),力推审批服务事项“一窗受理”。动态调整建设经营性公墓审批权限下放、备案等事项权力清单7项,增加政务服务事项5项。同时,按照“三减一提升”具体要求,对进驻自治区政务大厅的54个各类事项,逐一梳理办事指南、办理流程、申请材料清单、法律依据等要素,完成了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资格证书登记等74项政务服务事项资源目录编制和录入,并对建设经营性公墓审批等8项事项的办理结果进行了电子证照的上传,确保各类要素的完整性、准确性、规范性和可用性。通过减环节、减材料,大力规范简化办事流程,主动压缩办理时限,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办事效率大幅提高。

截至11月30日,民政厅窗口受理审批服务事项1147件,其中即日办结400件,提前办结747件;专网受理办结婚姻登记和收养登记27件;核发社会团体会费收据328本;开具公益事业统一捐赠票据91例;审核第三方专项审计报告103份。接待电话咨询、现场咨询、“我的宁夏”APP等咨询40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