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日期:2021-12-06 来源:自治区民政厅

11月30日上午,民政厅召开2021年第44次厅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部分内容,全文学习了陈润儿书记在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书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大会,是一次以史为鉴、继往开来的盛会,立起了第一个百年彪炳史册的里程碑,发出了第二个百年赶考出征的动员令。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了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最伟大的政治成果。自治区党委召开十二届十四次全会,陈润儿同志的讲话和工作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从五个方面系统提出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明确具体要求,充分彰显了自治区党委坚定的政治立场、鲜明的政治态度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宁夏篇章”。

会议强调,民政厅机关和厅属单位要把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切实履职尽责,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切实保障基本民生、有序推进基层治理、着力提升基本社会服务,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要高举旗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习近平总书记以大气魄运筹治党治国治军、以大视野谋划改革发展稳定、以大韬略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大情怀践行人民至上,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爱戴和坚决拥护。我们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定位,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在新征程中步调一致向前进。

二要带头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党组成员和处室(单位)负责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作为长期坚持学习的政治任务,带头原原本本学、系统全面学、联系实际学,深入理解核心要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实践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陈润儿书记的讲话要求,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久久为功。

三要结合实际,确保工作做实落细。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视察宁夏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坚持与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安排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谋划明年思路举措结合起来,不折不扣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民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民政在治乱上有所作为;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10项实践活动,查缺补漏确保实效;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持续统筹抓好工作落实;加强疫情防控,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落实扫码测温和消毒、封闭场所戴口罩,加强疫苗接种、做好健康监测;加强厅机关政治安全建设,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积极开展救助和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进千家万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