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疫”前请战 抗疫一线显担当
日期:2021-11-22 来源:自治区民政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本轮区外输入新冠肺炎疫情,民政厅驻红梧村工作队主动请缨,与村干部、网格员迅速对外来人员开展入户排查,在最短的时间内构建起一道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作为驻村工作队员,我们必须战斗在抗疫一线,与镇村干部和志愿者并肩奋战”,“困难群众在哪儿,我们就在哪儿!”驻村第一书记丁波介绍,红梧村已对5户12人实施了“五包一”居家隔离措施,除了及时对居家群众进行健康监测,工作队还要全力做好隔离人员生活保障,为隔离人员送去米面、蔬菜、水等生活必备品,协调周边群众帮助隔离人员喂养牲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隔离不隔爱、守护一直在。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接到核酸检测的通知后,驻村工作队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组织党员、网格员和志愿者有序开展工作,人员登记、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维持秩序、引导群众保持一米距离,高效有序地推进核酸检测工作。队员张清峰说“红梧村核酸检测任务重,我们能做的就是配合医护人员做好信息登记、秩序协调、后勤保障等工作,我们做的多一点,群众的保障就会多一层”。两轮采样现场秩序井然,共完成采样3138人。

在疫情面前,驻村队员以村为家,坚守一线,成为红梧村抗疫的中坚力量,在疫情防控中彰显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