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坚守一线勇担当 共克时艰战疫情
日期:2021-11-22 来源:自治区民政厅

面对新一轮来势汹汹的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自治区民政厅派驻金凤区良田镇金星村驻村工作队立即进入应急状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迅速联合村两委班子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彰显了民政干部的责任和担当。

一切行动“听指挥”。驻村工作队参加良田镇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第一时间和村两委共同研究制定防控方案,迅速在金星村连接主干道路等重点巷道区域设置卡口,组织动员全村党员、青年志愿者挨家挨户进行风险地区返家人员摸排,做到排查仔细,确保“不留盲区,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密切关注重点人群,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配合网格员做好全村流动人口信息登记和日常健康监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工作落实“在一线”。驻村工作队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主战场和化身“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在金凤区安排的金星村连续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现场,驻村工作队带头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与村干部、党员和志愿者昼夜联动通力合作,主动参与卡点值班、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宣传防疫措施、监控重点人员、测温消毒登记、劝导过往车辆,为全村“黄码”居家隔离人员、残疾人等不便出行的村民进行上门核酸采样和配送蔬菜生活用品等,连续奋战十几日没有回家。在这个特殊时期,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一件件小事和琐事中甘当老百姓的“主心骨”和“定心丸”。

面对困难“不离岗”。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驻村工作队克服一切个人困难,“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驻村第一书记马雷的爱人在外地长期进修回不来,七岁的女儿只能交给岳父母照顾,孩子连续多日见不到爸爸情绪低落哭闹。工作队员黄铁军的爱人在福利机构工作,疫情期间实行全封闭管理二十日不能回家,老人家的单元又被封控,只能把女儿一人留在家里,孩子连续多日只能吃泡面和速冻食品。张锋同志的爱人也被抽调到一线参与社区防疫,早晚值班不定时,孩子也是顾不上照顾。但是,工作队三人都深知作为一名党员应有的担当和所肩负的责任,誓为村民的健康“站好岗”“值好班”,在坚决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民政人“爱民为民”的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