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民政厅组织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日期:2021-10-22 来源:自制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10月15日上午,民政厅组织100余名党员干部分批到自治区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发挥红色档案史料的教育、激励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在档案馆讲解员耐心细致的解说下,观展的党员干部不时驻足观看文献资料,通过对“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等8个篇章、300余件档案、100余张照片、20多组音视频的细览聆听学习,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征程,感受了党的百年沧桑巨变,领略了党的百年辉煌成就,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初心使命,更加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

档案记录历史,启迪未来,红色档案的背后蕴含着党的初心使命和鲜活的党史故事。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聚焦落实自治区党委“四大提升行动”、乡村振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宁夏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推进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10项活动成效,办好民政领域惠民实事,创新推进社区、社团两项治理,倾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