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民政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1-09-30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月27日上午,民政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宁夏区委党校(宁夏行政学院)政治学教研部杨春雪副教授作宣讲辅导。厅领导、机关党员干部及厅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党建联系人等110余人参加,宣讲报告会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隽华同志主持。

杨春雪副教授结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百年风华 再启新程”为主题,从全面小康交出优异“赶考”答卷,伟大成就映照一路“赶考”初心,精神力量激发奋进“赶考”之志,以史为鉴明确最新“赶考”指向,伟大号召誓言赓续“赶考”辉煌等五个方面为全厅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宣讲报告主题突出、内容翔实、系统全面、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深入的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砥砺赶考之路;进一步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凝聚奋进力量,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隽华在报告会结束时强调指出,全厅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地落实。要牢牢把握实践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时机,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史力行作为促进工作落实的落脚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的实际行动。要把学习党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巩固拓展兜底脱贫保障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社区和社团治理效能,推动民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民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