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我区举办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示范培训班
日期:2021-09-29 来源:

为加强全区村“两委”换届后新任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促乡风文明的能力,按照全区村“两委”换届工作安排,9月1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民政厅举办的全区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示范培训班(第五期)在银川开班。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隽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县(区)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70余人参加培训。

张隽华指出,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既是党在农村各项方针政策的具体执行者,又是农村各项工作的组织领导者,更是团结带领群众推进乡村治理的主要实践者,履职水平的高低,不仅关系到党执政基础的稳固,而且也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他从强化“一个责任”,养成学以致用的好习惯;发挥“三个作用”,增强村级党建的引领力;提升“五种能力”,练就做好工作的真本领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学习培训、党建引领、能力提升,对做好村级治理工作的重要性,既讲了业务、又教了方法,既是思想动员,更是工作要求。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以“加强村级治理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通过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经验介绍、座谈交流等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乡村振兴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解读中央和自治区有关政策,进一步提升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履职能力,加强村级治理,助力乡村振兴。

参训学员表示,将倍加珍惜此次学习机会,立足工作实际,聚焦难点问题,把所学知识变成解决问题的能力,带头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扎扎实实为群众服务,想方设法为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新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