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大武口区开展未成年人社会保护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中期评估
日期:2021-07-21 来源:

为了更好了解未成年人社会保护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进展情况,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大武口区民政局委托第三方机构于近期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中期评估。

大武口区未成年人社会保护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针对全区89名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提供个案辅导、家庭治疗培训及增能服务,以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根据项目评估指标体系,评估采用实地走访、服务对象家庭访谈、现场查阅资料、满意度电话回访、总结交流座谈等方式进行,评估内容围绕项目管理情况、项目实施情况、档案管理及存在的问题四个方面来开展。  

项目执行方按照生活保障情况、家庭监护情况、儿童行为情况将服务对象分为A、B、C三类,为其提供差异化服务,实现动态管理。通过第三方组建专业团队前往服务对象家中,详细询问项目介入情况,结合服务对象前后变化、监护人反馈评估项目成效。针对执行方、服务对象家庭就个案介入手法、介入目标以及存在风险进行商讨。特殊个案,第三方建议引入司法领域专业心理咨询师,综合评估后共同制定干预措施,建立未成年人长效保护机制。  

未成年人保护是民政职责所在。大武口区民政局注重项目的实质影响和深远意义,要求项目执行方在后期的项目服务过程中继续深入村、社区,全面落实重点个案走访,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在做好项目服务的同时,重视未成年人保护的社会倡导和宣传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