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民政厅对全区民政系统工程建设项目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日期:2021-07-14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安全生产有关精神,自治区民政厅派出五个检查组,利用一周的时间,对27个市、县(区)和5个厅属事业单位2017年以来实施的民政工程建设项目情况进行了检查。

2017年以来中央和自治区共支持市、县(区)民政工程建设项目262个,其中:老年养护院(楼)19个,敬老院及养老服务中心7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84个,农村老饭桌136个,未成年人保护中心1个,精神卫生项目3个,殡仪服务设施11个,社会组织孵化基地1个。在市、县(区)全面自查的基础上,检查组重点抽查民政工程建设项目65个,其中老年养护院(楼)12个,敬老院及养老服务中心7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16个,农村老饭桌20个,未成年人保护中心1个,精神卫生项目3个,殡仪服务设施6个。

检查组采取调阅项目资料、深入实地察看、走访问询相结合的方式,紧盯招投标程序是否规范合法、工程项目建设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监督管理是否真实可行、运营维护是否顺畅高效对民政项目进行重点检查。当场指出问题,现场可以解决的,做到立查立改;现场无法解决的,由被检查单位现场明确责任,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问题整改。检查组要求市县民政部门要做好民政工程建设项目的日常监督管理,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制定有效措施,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有效防范和解决民政工程建设项目安全隐患和问题苗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建设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