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民政厅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召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两优一先”表彰会
日期:2021-07-08 来源:

6月29日,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召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两优一先”表彰会。会上,为2名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了厅直管社会组织12名优秀共产党员、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并为6名新发展党员举行集体入党宣誓仪式。

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发展取得的成就。党的十九大以来,在自治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的有力指导下,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唱响“社会组织跟党走”的主旋律,强化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探索实行党建工作指导员走进社会组织加强党建指导的“联建共育”模式,并在全区民政系统推广实施。探索建立社会组织网格化管理制度,破解社会组织活动监管“两张皮”难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实施精准扶贫“百千万”工程,惠及困难群众60余万人次;参与“生命之光”血液透析救助等公益慈善项目19个,受益群众2.5万人;投身疫情防控,累计捐款捐物8400余万元。

被表彰为厅直管社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宁夏燕宝慈善基金会党支部副书记陈洁介绍,近10年来,该基金会致力实施脱贫富民战略,开展“燕宝奖学金”捐资助学活动,累计捐资22.83亿元,资助22.29万名宁夏籍学生,遍布全国600多所高等院校,2021年2月被党中央、国务院表彰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站在建党百年新的历史起点上,自治区民政厅党组将持续狠抓自治区党委社团治理政策落实,准确把握新时代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实现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