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综合党委 “党史学习流动小讲堂”开讲啦
日期:2021-04-28 来源: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厅管社会组织中走深走实,促进“五强五促”行动落实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提升,民政厅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紧紧抓住党支部书记这个“关键少数”,在实体型党支部中开办“党史学习流动小讲堂”。

“党史学习流动小讲堂”贯穿全年,每2周举办一期,由综合党委主办、上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名次靠前的党支部轮流承办,26个实体型党支部书记参加。每期“党史学习流动小讲堂”在落实“五个一”的规定动作(讲述一个党史故事、重温一封红色家书、交流一次学习心得、观摩一次党建工作、辅导一次党建业务)的同时,结合实际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党章等自选动作,并就近利用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针对“辅导一次党建业务”,综合党委制定上半年计划,每期确定1个党建业务专题进行辅导。

4月16日,第一期“党史学习流动小讲堂”如期开讲,由宁夏社会组织总会党支部承办。承办党支部书记作党史专题辅导,支部2名党员分别交流党史学习心得、诵读赵一曼家书,26名实体型党支部书记现场观摩了总会党建工作,综合党委党务干部党支部会议规范化记录作了辅导。

宁夏水利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风发说,“小讲堂”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为党支部书记抓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作为新任党支部书记来说,在接受党史教育的同时提升了党建业务能力,真是受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