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真情救助 让爱回家 —银川市救助管理站护送受助人员返乡事迹
日期:2021-04-23 来源:

,对一个普通人来说是亲近而又熟悉的地方,也是一个触手可及的地方,可对于那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来说,家是那么的遥远,因为一些特殊原因,他们与家人天各一方,但是银川市救助管理站却让这一特殊的群体再次回到了温馨的港湾和家人的怀抱。

近期,就有这样两位长期生活在站内的受助人员,通过救助站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查清了身份信息,被护送返乡,最终回归家庭。她们二人分别于2012年、2015年被公安机关护送来,因疑似精神障碍和智力残疾,无法同站内工作人员进行正常交流,更不能提供任何相关身份信息,给寻亲工作带来很大困扰救助站全体工作人员本着“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在像家人一样为她们提供医疗救治、生活照料、心理疏导等服务的同时,一直努力甄别她们的身份信息,先后尝试过电话查询、发布寻亲启示、DNA比对、今日头条推送等方式,始终无法获得确切信息根据相关规定,救助站为她们办理了集体户籍,并由西夏区民政局进行长期安置。在此期间,工作人员坚持定期前往安置地点探望,同时迎难而上,积极拓宽寻亲渠道,创新工作方式,用更加先进的手段开展寻亲工作,最终通过公安户籍网“人像比对”功能确定了她们的真实身份信息。随后,银川市救助站第一时间致电受助人员家属,进行身份信息核实,家属在得知失散多年的亲人被找到后,内心无比激动,第一时间制作好“人民靠山,爱心救助”的锦旗,表达内心的感激之情。

银川市救助管理站积极联系山东省德州市救助站,协调爱心接力、护送受助人员返乡回家事宜。3月25日,两名受助人员告别照顾她们数百个日夜的救助站“家人”们,踏上回家的旅途,为保证两名受助人员在回家路上能得到较好的照料,救助站派出4名工作人员,配备轮椅一台(因其中一名受助人员半身瘫痪,需乘坐轮椅出行),乘车15小时赶往德州市。一路上,4名工作人员轮班工作,无微不至照顾受助人员的饮食起居,与她们聊天谈心,缓解她们长途乘车的紧张不安情绪。在到达德州市后,立即与德州救助站做好对接工作。

用真情救助,用真心照料,用恒心寻亲,用爱心护送,这就是银川市救助管理站全体工作人员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把每一位受助人员当作自己的家人去照料帮助,在每一项工作中贯彻为民爱民理念,是救助站始终不变的初心。银川市救助管理站将继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服务质量,帮助更多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以及临时遇困人员尽早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