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民政厅召开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21-04-16 来源:自治区民政厅机关党委

47日上午,自治区民政厅召开2021年机关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及自治区党委、纪委监委关于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厅领导及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厅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约120人参加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妥永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厅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三强九严”工程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战疫情、兜底线、保稳定、促发展,推动了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效融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好民生保障底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年,对推动新时代民政机关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和党建工作部署,围绕强化理论武装、传承红色基因,实施党建工程、夯实组织基础,加强作风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争做六个表率、创建模范机关等,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进“十四五”民政事业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要求,民政厅各级党组织要勇于担当新阶段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要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上把方向,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要在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上练本领,加强对各级“一把手”的监督,坚持人民至上,兜牢基本民生保障网,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在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上明纪律,紧盯民政领域资金分配、项目建设等重点,加强制度和作风建设,规范权力运行,管住“微权力”,预防“微腐败”,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朱丽萍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践行“两个维护”,增强从严监督的政治自觉;树牢政治意识,切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突出综合监督,保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从严要求,切实加强干部队伍监督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