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平罗县民政局四项措施织密养老机构安全网
日期:2021-04-06 来源:

平罗县民政局始终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办实事、解难题中,持续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将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推动党史学习走实走深。近期,开展了系列养老机构安全活动,织密养老机构安全网,确保养老机构安全运行,让老人得实惠。

一是开展文明祭祀,安全清明活动。清明节来临之际,对全县8所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进行大检查。对养老机构老人外出祭祀事宜做了具体要求,耐心劝导他们安全第一,尽量不要外出;对养老机构餐厅的食品安全做了细致检查,督促食品留样、索证索票登记等各项安全制度落实;对养老机构内用电线路、消防器材、电器设备、24小时巡查值班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安全隐患,当场开具整改通知书,确保隐患排查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检查督导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对院内、院外老人及工作人员建立疫情监测报告制度等进行逐一检查,充分肯定了中心敬老院和第三敬老院工作中好的做法,同时针对存在隐患问题提出整改要求,限时整改。

三是积极组织新冠疫苗接种,有效保护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组织养老机构126名工作人员在县新区卫生站接种新冠疫苗,成功接种88人,为应对疫情防控风险打下坚实基础。

四是开展金融护航防诈骗,晚年幸福有温度宣传活动,保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近期是全国电信网络金融诈骗的高发时段,为防止老年人上当受骗,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邀请平罗县人民银行、农业银行平罗县支行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到平罗县第三敬老院为老人们上了一场生动易懂防金融诈骗课。内容包括几种常用的骗术,帮助老人们提高警惕、注意防范,免受欺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