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宁夏社会福利院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日期:2021-02-09 来源:

为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宁夏社会福利院坚决贯彻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按照陈润儿书记落实“三个减少”、提高“四个能力”、做到“五个加强”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压实政治责任,把握防控策略,完善工作机制,慎终如始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开展精准排查。根据自治区、银川市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第一时间在全院开展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情况和接触情况排查,及时将排查情况报告民政厅。

完善防控制度。对2020年制订的“八道关”“十不准”“疫情防控20条”等防控措施进行全面梳理和修订完善。结合2021年疫情发展态势,新制订了疫情防控“十必须”“十严禁”。

加强人员管控。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加强自身管控的同时管好自己的家人,严禁工作人员组织、参与各类聚集性、群体性活动。严禁工作人员私自离宁,减少输入风险。

加强预检分诊管理。把好人员、车辆和物资进入院区的第一道关口,从严从实做好测温、验码、询问、信息登记,最大限度减少漏检人员。

强化预约诊疗。在院内门诊及院外心理门诊、睡眠门诊严格执行非急诊患者预约挂号、预约检查和预约诊疗,合理分配就诊时间。

优化医疗管理流程。工作人员、患者及患者家属来院须全程佩戴口罩并做好手卫生,落实候诊区、“一米线”、隔位就座、一人一诊室等相关要求。

优化院区防控布局。落实通道区域管控,设立科学、规范、清晰的引导路径,严格落实工作人员、门诊就诊患者、住院患者分区分通道管控制度。

加强临床科室管理。做好住院患者健康监测和管理,严格落实“四早”要求,预留隔离室,对发热患者实行闭环管理;疫情防控期间,暂停患者家属探视,家属送来的物品均由值班人员转交,并进行详细记录、安全消毒,认真做好患者和家属解释疏导工作,确保住院患者安全。

加强环境清洁与消毒管理。重点做好医疗器械、医疗弃物、门把手、卫生间、水龙头开关、灯开关、护士站台面、栏杆等部位的消毒处理,做到一人一用一消毒,对物体表面、地面进行全方位消毒管理,做好临床科室新风系统正常运转、连续运行,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确保膳食安全。把好原材料采购、制作加工、餐饮配送、消毒制度、膳食工作人员管理五道关口,阻断涉疫风险食品进入,杜绝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规范食堂就餐流程,实行分时错峰就餐,保障职工用餐安全可靠。

做好防控用品储备。及时足额购置口罩、防护帽、手套、消毒液、防护服等防控用品,确保预检分诊、门诊、食堂等重点岗位防疫物资不断供。

开展全员防控培训和演练。常态化、多频次开展手卫生、个人防护、医废分类收集、环境和物体表面清洁消毒等新冠防控知识培训。1月19日、21日两次进行手卫生和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防护服穿脱现场示范教学,确保所有人员掌握基础感染防护措施。

做好防控督导。压实责任,及时调整完善相关防控督导措施,对重点人员、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全面排查,查找漏洞,现场指导,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强化防控宣传。通过电子屏、宣传栏、微信平台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各级防控政策和防控知识,提高职工和服务对象的疫情防控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