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民政厅动员社会组织做好共抗疫情准备
日期:2021-02-05 来源: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民政厅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广泛动员全区社会组织做好共抗疫情准备工作。

一是坚定政治方向,创建红色堡垒。倡议社会组织党组织坚定政治方向,高标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高站位融入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激活社会组织防疫各项机制,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中创建“红色堡垒”,争当优秀共产党员。

二是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防控。向全区性社会组织下发工作通知,要求暂停举办年会、联谊会、联欢会、研讨会、论坛、培训、会员大会等人员聚集性活动。倡导社会组织要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安排,立足工作实际,发挥行业熟悉、专业精通、资源广泛的优势,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原则,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汇集正向力量。各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网格员要充分发挥宣传员、讲解员作用,运用公众号、微信群等信息平台,及时向各社会组织宣传疫情防控有关法规政策,组织报道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传递党的爱民心声音,展示党的为民形象,集聚社会正能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