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日期:2021-01-22 来源:

1月18日,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自治区党委陈润儿书记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民政厅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反复强调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状态,特别是陈润儿同志的讲话,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意志,给民政系统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民政厅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担当政治责任,落实政治要求,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细致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一是切实压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出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要求上,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慎终如始、毫不松懈、从细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抓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进一步规范管理、细化措施,从严管控、从严督查,坚决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要落实日常消毒、内部管控、人员防护、测温隔离等全流程防控措施,量化细化防控标准,依法依规依纪管理。三是认真做好“两委”换届疫情防控。当前是村(社区)“两委”换届关键期,要高度关注村(社区)“两委”换届的疫情防控工作,尽快会同自治区组织部研究印发防控通知,协调卫生健康部门研究制定防控指南,明确换届期间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换届工作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四是保证指挥协调体系高效运转。民政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各专项工作组要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毫不放松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与自治区五个工作专班的有效衔接,强化信息共享,加强工作对接。厅属各单位要制定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落实“日报告”“零报告”规定要求,适时组织开展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五是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干部职工管理。厅机关和厅属各单位干部职工原则上不允许离开宁夏;确因特殊原因需要到区外的,必须向民政厅主要负责同志书面请假,经审批同意后向人事与老干部处报备,返回宁夏后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采取隔离措施。六是开展民政服务机构专项检查。自治区民政厅疫情防控专家咨询指导组即日起激活应急反应机制,要采取抽查、暗访等方式,全面检查民政服务机构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了解真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到位。七是指导社区加强疫情防控管理。要借鉴北京等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经验,研究制定宁夏社区疫情防控管理制度或工作指南,督导各地民政部门继续做好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社区加强防疫知识普及、人口信息报告、居民健康监测,加强社区聚集活动管理,积极倡导移风易俗、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引导群众减少走亲访友、减少社交活动、减少家庭聚餐、减少相互接触,春节期间不走动拜年,切实把疫情风险降到最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