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宁夏老年人服务中心持续深化公建民营改革试点工作
日期:2020-12-31 来源:

今年以来,宁夏老年人服务中心紧紧围绕“一切为了老人”的工作目标,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质量管理为主线,持续深化公建民营改革试点工作,现更高质量、更多元化发展,有效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需求

一是指导机构建贯标达标,全面提升养老服务品质。针对已经运营成熟的宁夏阅海老年服务中心,继续深化标准化建设,加大新建标准立项力度,今年立项养老机构文化娱乐标准膳食服务标准老年人评估标准3个地方标准。研究制定《宁夏养老机构等级评定管理办法》《宁夏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细则》目前已进入研讨阶段,为探索建立我区养老护理服务标准体系夯实基础

二是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促进新进机构规范管理。跟踪指导华邦美好家园宁夏孝慈狠抓制度建设,开展自查自纠,并依据摸底考核结果逐一督促整改,严把服务质量关,有力提升了新进驻机构专业化、规范化服务水平,实现监督整改提升目标。孝慈自今年7月开业以来,入住率稳步上升,服务质量获得老人和家属的良好口碑。

三是落实扶持补助政策,确保驻园机构正常运营。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驻园机构造成的影响,按照民政部和自治区有关文件要求,中心发挥服务保障职能,采取延长协议服务期、免除延长期内国有资产有偿使用费的方式,对驻园养老机构进行有效扶持,确保园区安全平稳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