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宁夏儿童福利院开展“寒冬送温暖 爱心永相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0-11-20 来源:

11月6日,宁夏儿童福利院开展“寒冬送温暖 爱心永相伴”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医疗康复中心住院的20余名贫困家庭残障儿童及家属捐赠过冬衣物和学习用品。

在宁夏儿童福利院医疗康复中心住院的患者大部分来自贫困家庭。隆冬来临之际,孩子们身上穿的衣物还很单薄,中心工作人员积极行动,为孩子们捐赠过冬所需衣物及学习用品。儿童福利院领导班子参加活动,为孩子们分发爱心棉服,孩子们收到礼物后非常高兴。一位患者妈妈代表发言,她说在中心的三个月里,老师们像家人一样照顾和帮助着她们,她的两个孩子治疗效果均很明显,女儿原来只会爬行,现在已经能扶物行走,儿子之前抬头都很困难,在这里学会了坐、爬、扶、站,最让妈妈激动的是孩子会叫爸爸、妈妈了,她含着泪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近年来,宁夏儿童福利院聚焦170个深度贫困村残障儿童,创新推行“开门办院”模式,筹资2000余万元,免费为贫困家庭病残儿童开展康复医疗救治,实施“明天计划”“母亲康教计划”等公益项目11个,救治贫困残障儿童380多名,经验做法被中组部确定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的生动案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