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兴庆区适老化改造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质量
日期:2020-11-09 来源:

近年来,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帮助困难老人家庭改善居住条件和生活质量,兴庆区民政局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辖区500多名老人改善居家环境,共投入资金151万元。

适老化改造内容涉及“如厕洗澡安全,室内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辅助器具适配”四个方面,通过在室内墙体安装扶手、加装夜间照明装置,对卫生间、浴室地面进行防滑处理并配备坐便器、洗澡椅,对锈蚀水管、老化裸露用电线路进行改造,安装燃气监测报警器等,缓解、抵消老人因失能、半失能带来的居家生活障碍。改造工作由专业的健康管理师针对老人居家环境和身体状况进行综合评估,一户一策,分类改造,量身打造“梦想家庭”。改造过程中优先将低保、低收入失能、半失能等困难老人纳入保障对象。

随着城市老龄化程度加深,居家生活中适老化设计的缺失,给老人的生活带来种种不便,甚至带来危险与伤害,适老化改造既能改善老年人居住条件,又能降低老人在家发生意外的风险,成为老年人对居家养老的新期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