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全区社会工作人才盘点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2020-10-22 来源:

为全面摸清全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底数增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的前瞻性和精准性,今年3月至9月,根据《全区人才盘点工作实施方案》(宁人才办〔20202号)要求,自治区民政厅印发了全区社会工作人才盘点工作实施方案,统一盘点口径、盘点任务、盘点方式、盘点范围集中整合自治区、市、县(区)三级社会工作人才单位力量,层层压实责任,全覆盖开展全区社会工作人才盘点工作。

经盘点,全区共有社会工作人才11356人,取得社工证书人员2153人,社会工作师521人,助理社会工作师1632人。其中分布在政法、教育、公安、司法行政、人力社保、卫生健康、退役军人事务、应急管理、信访、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等社会工作相关单位中的社工人才总数为4765人,占总量比例的41.96%;分布在民政系统相关岗位的社工人才总数为6591人,占总量比例的58.04%,其中持证社工1727人,占持证社工总人数的80.21%;民政系统相关岗位的社工人才中社区工作者4503人,各级社会组织883人(含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人才462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