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自治区民政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0-09-14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826日至28日,自治区民政厅举办了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班,通过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观看视频、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形式,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厅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培训。

民政厅党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与贯彻。举办此次培训班,目的就是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相关要求,认真研学思考,深入研讨交流,学深悟透讲话实质,掌握精髓要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引领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培训班上,自治区党校副教授刘雪梅围绕“推动新时代宁夏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主题,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自治区党校青年教师马永钊、马成乾分别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奋斗精神”“建设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主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专题解读。培训期间,集中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决定》等内容,并组织大家结合思想实际和岗位职责,进行了分组交流研讨。培训班结束前,组织开展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以测检训、以考促学,巩固培训成果。

通过专题培训,广大党员干部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内涵、精髓要义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扣民政职能,破解发展难题,补齐短板弱项,全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