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宁夏全面启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
日期:2020-08-14 来源: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重要寄语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儿童福利工作的决策部署,814日,自治区民政厅在中卫市海原县举行了宁夏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自治区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佘瑞东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今年531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作出重要寄语,为新时期做好儿童福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此次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有效提升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队伍服务能力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儿童良好氛围的重要举措。全区各级民政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同宣讲活动结合起来,加强部门协作,把政策讲透,确保各项儿童福利政策真正惠及广大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试点县要严格按照项目实施方案全力推进,确保试点工作高质量完成。通过宣讲强化父母等监护人的监护责任以及公安、教育、卫生等相关部门的安全保护职责,建立全覆盖儿童关爱保障网,确保儿童利益最大化。

启动仪式结束后,进行了活动首场示范宣讲,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宁夏儿童福利院三名同志分别就宁夏儿童福利、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政策和如何做好基层儿童工作进行了宣讲。自治区公安厅、人民检察院、教育厅、团委、妇联等部门代表,五市民政局、海原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共80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