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自治区民政厅组织本级养老福利机构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日期:2020-07-03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将扩大核酸检测范围作为常态化防控落实“四早”措施的重要举措,保障自治区本级民政福利机构恢复工作秩序,近日,民政厅积极协调自治区疾控中心,为宁夏儿童福利院、社会福利院、老年人服务中心等本级养老福利机构949名工作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以来,民政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紧盯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下发《关于做实做细民政服务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各服务机构对照有关工作指南和防控要求,仔细排查、认真梳理,有针对性地强化防控措施。建立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责任制,积极防范因服务对象返院、工作人员返岗等带来的传播风险和隐患,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严格落实日常体温监测、环境消杀等制度,减少人员聚集和集体活动。保持室内通风换气,坚持海鲜、肉类等重点食品采购索证查验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及应急处置,全时做好应急准备。

下一步,民政厅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围绕一“老”一“小”等民政服务机构,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持之以恒抓实抓细抓好民政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安全有序提供服务,牢牢守住老人、儿童等服务群体健康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