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自治区民政厅在“七一”来临之际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争做优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03 来源: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区机关党的建设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聚起“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强大合力。6月30日,自治区民政厅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争做优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厅机关和厅属单位党员参加了活动。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妥永苍,在“党课开讲啦”活动中,率先垂范,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感悟,以“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民政干部队伍,以‘赶考’之心走好新的长征路”为题做了专题党课辅导,饱含了对民政干部的深情厚谊和关心爱护,既寄予了厚望,又提出了要求。

活动共分“风雨同袍共战‘疫’、自觉担当写忠诚”“传承红色基因、根植爱国情怀”“坚守初心,秉持‘赶考’之心走好新的长征路”三个篇章。活动直面党性、直叩初心,让广大党员从疫情防控工作中感悟了责任与担当、从红色家书中读懂了信仰与忠诚、从身边优秀共产党员身上领会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激励广大党员坚守初心、把稳思想之舵,坚守使命、筑牢信仰之基,牢记责任、保持进取之心,牢记担当、砥砺奋进之路。

第一个篇章中,3位讲述人通过“微故事”的形式,分别讲述了疫情防控期间,民政人自己和身边的战“疫”故事,诠释了我们“尊重生命,守护生命”的真谛,并表彰了“支援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先进个人”30人和“民政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封闭式管理先进个人”40人。

第二篇章中,5位诵读者通过诵读红色家书的形式,先后回顾了《陈觉、赵云霄家书》《赵一曼写给儿子的遗书》《韩雅兰写给父母的家书》,通过一句句誓言、一封封书信,把中华儿女必胜的信念传递,让大家从红色家书中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并表彰了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

第三篇章中,2名党员通过“微党课”的形式,分别从《誓言引领·彰显儿童福利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责任心是给人民最满意的答卷》,展示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大讨论成果,分享了对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责任担当、奉献奋斗的感悟和理解;表彰了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41名“优秀共产党员”;为5名新接收的预备党员举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现场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