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民政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0-06-15 来源:

6月12日下午,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

民政厅党组认为,在今年全国两会刚刚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把外出调研的第一站放在宁夏,提出了6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指明了新时代建设新宁夏的思路方向、战略任务和实现路径,作出了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优先稳就业保民生,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重要指示,特别是赋予了我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重任,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特殊关怀,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区各族人民的深情牵挂和关心厚爱,使我们倍受鼓舞和激励、倍感振奋和温暖、倍增信心和决心,极大提振了民政厅干部职工砥砺前行、干事创业的斗志和干劲。

民政厅党组要求,民政厅干部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团结一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努力谱写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的重要讲话,是引领宁夏发展的总方略、推进宁夏工作的总纲领,规划了新时代建设新宁夏的宏伟蓝图。各级党组织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用真情实感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巨大政治关怀、工作关怀和情感关怀,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我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嘱托转化为造福人民群众的务实举措,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烈担当。二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思考。民政厅党组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结合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召开专题研讨、撰写体会交流、下基层宣讲阐释、创新工作实践等形式,带着深厚感情反复学、对照初心使命扎实学、紧密联系实际贯通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聚焦基层治理,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基层治理“1+6”政策体系,进一步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建立责任清单,在健全制度机制、强化工作力量、提升质量成效上集中发力,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聚焦脱贫攻坚,发挥民政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作用,全面落实民政厅脱贫攻坚22项重点任务和助力西吉县打赢脱贫攻坚战26条措施,继续推进低保审批权限下发乡镇改革,不断完善社会救助政策体系。聚焦特殊群体,持之以恒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解决人民群众最盼最急的问题,扎实做好政府民生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强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牢牢守住儿童生存发展底线;建立健全残疾人福利制度,在西吉县开展深度贫困家庭精神障碍患者救助行动试点工作;推进惠民殡葬和节地生态安葬,巩固深化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殡葬服务单位环境整治成效。聚焦养老服务,深入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继续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建设50个农村老饭桌、26个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4个养老机构护理楼项目,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和承接养老服务机构运营管理,全面提升养老服务保障能力。

民政厅全体干部职工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各项事业的火热实践,牢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区民政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