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自治区部署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
日期:2020-06-02 来源:

近日,自治区社会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部门联席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意见>的通知》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对落实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有关任务、开展全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一是开展照料服务达标行动。排查安全隐患,强化站内照料职责,规范开展托养服务,完善监管体系,切实把救助服务做到位。二是开展救助寻亲服务行动。以“大爱寻亲,温暖回家”为主题,通过拓展服务手段、加强部门配合、深化社会力量参与等方式,提升寻亲服务水平和效率,帮助滞留人员尽快返家。三是开展街面巡查和综合治理行动。完善发现报告、转介处置、综合治理等措施,实现街面流浪乞讨人员不断减少的目标。四是开展落户安置行动。及时为符合条件的流浪乞讨人员办理落户安置手续,将其纳入社会保障体系,摆脱生存困境。五是推进源头治理行动。将源头治理纳入脱贫攻坚工作大局,通过对易流浪走失人员的动态管理、跟踪服务、点对点帮扶,从源头减少流浪乞讨现象。六是开展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行动。通过培养一支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为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通过专项行动,切实维护流浪乞讨人员合法权益,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