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灵武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做好社会组织年检工作
日期:2020-05-22 来源:

为积极推进社会组织管理信息化建设,向社会组织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年检服务,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灵武市民政局多措并举,加强社会组织监督管理和年检工作,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提早部署,做好宣传引导。提前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市社会组织年检工作的通知》,对社会组织年检范围、内容、标准和要求作了详细规定。拓宽渠道宣传年检事宜,通过向业务主管单位发文、微信工作群和电话通知等方式,确保应检社会组织及时接收通知,避免漏检。

二是加强联系,落实管理责任。加强与业务主管单位的协调联系,建立相互配合的年检工作机制,依靠全市业务主管单位工作群,邀请各业务主管单位及时指导督促所属社会组织开展年检,按时完成年度检查的初审工作。

三是利用网络,做好年检服务。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社会组织微信工作群转发社会组织年检报告书填写说明和社会组织年检系统培训视频,工作人员在线解答年检相关问题,指导各社会组织将年检报告书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进行初审,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规范审核,提升年检质量。在方便社会组织,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将年检质量作为工作重点,认真审查年检报告书,出具年检结论。针对年检中存在问题的社会组织,责令其限期整改,对逾期不参加年检或年检不合格的社会组织,依法采取相应措施,及时将年检结果和行政处罚结果在灵武市政府网站进行公示,确保年检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