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西夏区做实居家适老化改造 惠及200户特殊困难老人家庭
日期:2020-05-21 来源:

512日上午,自治区民政厅、银川市民政局及西夏区发改局等相关负责人对西夏区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进行评估验收。  

在特困老人崔杰家中,验收组了解到,现年67岁的崔杰,重度失能3级,常年卧床无法行动,平时由62岁的弟弟照顾起居,两人同属于西夏区分散供养特困老人。其家庭未进行适老化改造前居住环境简陋,地板是水泥地,卫生间马桶破烂不堪,橱柜也只是由几张破旧的写字桌和木板零时搭建。作为一个重度失能老人,崔杰老人行动不便,坐卧困难。在经过入户摸底、评估后,民政局组织施工方对其住所进行了墙面改造、换装马桶、加装马桶扶手、地面铺防滑砖、橱柜改造、室内扶手,为其配置护理床、护理床垫、呼叫器等辅具。

同安小区80岁高龄的穆志树老人患有多种慢性病,还要照顾46岁常年瘫痪在床的儿子。家里灶台太高,加之常年操劳致腰椎病变,只能佝偻着腰跪在凳子上切菜、炒菜。卫生间洗手池较低,地面有高差,出入不方便。在实施改造中,民政局向施工方提出要求,根据实际情况为其提高了卫生间水池高度,地面做消差处理,在卫生间和楼道加装扶手,同时为其配置了护理床、护理床垫、轮椅等辅具。

2018年底,自治区民政厅拨付西夏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资金550万元。2019年,西夏区民政局坚持公开公正、深入排查摸底、入户精准评估、严格招标程序,将220万元用于解决居家老年人实际困难,紧贴老年人需求,个性化量身定制,积极探索创新推动落实,20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居家养老环境条件显著改善,老年人居家生活质量明显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