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大武口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 志愿者安全保障工作
日期:2020-03-25 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大武口区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组织志愿服务队全力支援星海镇、各街道、各村(社区)及卫生防疫部门,在367个防疫卡点24小时开展疫情监测排查、环境整治、消毒消杀等工作。

做好保险保障。主动对接中国人寿石嘴山分公司,为大武口区奋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线的395名社区、村委会工作者捐赠保险保障,每人风险保额30万元,保险期120天,累计保额1.19亿元,为志愿者战“疫”保驾护航。

减轻工作负担。发挥信息化建设在疫情防控中的“智能”优势,利用“互联网+”网格化综合治理平台,研发重大疫情联防联控网格化管理信息系统,对疫情较重地区来石人员以及三返人员实行信息化服务,启动群防群治“电子眼”,有效缩短精准管控距离。

主动落实激励政策。推出党内表彰、调休轮休、工作保障、加大奖励、晋升职务职级、优先职称评审、鼓励帮扶等十项措施,及时发现、宣传和表彰防控疫情斗争一线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一步激励一线人员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方位关爱保护。加强口罩、防护服、测温仪、消毒用品等物资筹措调配,优先保障防疫一线需要。积极做好就餐、御寒、值夜、交通等联防联控后勤保障。面向全社会招募有资质的志愿者,组建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开设全天候24小时心理服务热线,为一线人员和隔离人员提供专业心理疏导,针对性减压释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