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石嘴山市民政局再出实招 二十条措施强化养老机构疫情防控
日期:2020-03-25 来源:

严防养老机构发生聚集性感染切实做好服务对象生活和健康保障工作,石嘴山市民政局从养老机构老年人在院、返院、离院三方面制定20条有力措施,继续毫不放松抓好全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方位、无死角科学防控,切实提升防疫工作针对性。

一是全面加强内部管控。点从严格落实封闭管理、每日居室巡查、定时消毒通风、密切关注老人状况、保持个人卫生清洁、加强隔离监测、科学卫生分餐、强化老人心理调节、增强工作人员防范意识、加强院内安全管理等各个方面,制定全、、硬措施,紧盯入住老人及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坚决做到将一切感染源隔绝在院外。

二是落实隔离观察制度。针对因特殊原因返院、拟新入住老人,严格开展风险评估,确定无疑似症状且符合接回或入住条件的,由养老机构派专人专车,做好消毒等防护措施,点对点接至养老机构,并从严落实14天医学隔离观察制度,对老人身体状况重点监测,及时询问,时刻保持警惕,坚决阻断一切疫情传播可能。

三是提供分类关怀服务。针对未返院居家老人、在外地老人及住院治疗老人,全面摸清底数,如实掌握老人居住地及身体健康状况,结合实际分类开展有针对性的温馨情感关怀服务。对具备上门服务条件的老人,携带口罩、消毒液、食品、慰问信等上门慰问关怀;对居家老人,协调社区包干到人,做好“健康监测、心理疏导、市场购物、餐饮配送”四项服务;对暂在外地居住老人,及时通过电话、微信、视频、寄送慰问品等方式开展“远程问候”;对住院治疗老人,及时掌握身体康复情况,适时探视慰问,并做好自身防护、返院消毒等工作;对暂不具备返回条件老人,耐心做好说服疏导工作,化解消极情绪,坚决做到不漏访一人,不留任何防疫盲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