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陶乐养老中心守好“三关六卡” 答好战“疫”考卷
日期:2020-03-25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宁夏陶乐养老中心坚持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至上原则,筑牢安全屏障,营造舒心氛围,努力答好战“疫”考卷。

把好“三关”,筑牢外围屏障。把好进出关。院门管理中,严格执行封闭式管理规定,严控外来内出人员。对120急救、垃圾清理、通信基站维护等特殊情况确需进入的,必须开具证明或相关证件,经体温检测、消毒等流程后方可进入,并规定活动区域和逗留时限。物资采购实行门外交接、不接触转送。楼门管理中,禁止老人串楼、职工串岗等情况,餐厅职工实行错峰打饭、分散就餐,老人用餐由护理员送至房间。把好后勤保障关。安排专人负责物资采购和捐赠物资接收,健全各类台账,做到账物相符,出入库明晰。把好食品安全关。严格按照中心膳食管理规定,做好食材采购、验收、贮存、加工等各环节工作,注重饮食搭配,合理膳食,确保老人吃的健康、吃的安全。

做好“六卡”,确保内部安全。卡好体温检测,发现老人体温异常,及时上报,及时治疗;卡好日常消毒,严格按照疾病防控有关要求,采取擦拭、喷洒、紫外线等方式,做好园区内消毒,叮嘱老人勤洗手、戴口罩。卡好口罩回收,在各楼园和室外公共区设置口罩回收点,通过以旧换新确保口罩定点回收,集中转运销毁。卡好老人室外活动,统筹安排,有计划的组织老人进行活动,避免聚集。卡好老人就医,积极对接驻地医疗机构,通过电话问诊、医生巡诊等方式,妥善做好在园老人的就医工作;卡好返园老人集中隔离,及时通过电话、实地走访,掌握离园老人思想和生活状态,对有返园需求的老人及时安排点对点接回,通过必要的健康检查,统一安排在中心隔离区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