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民政厅全力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
日期:2020-03-02 来源:

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全区养老机构安全平稳运行,自治区民政厅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跟进制定措施。下发《关于做好全区养老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及时将民政部《养老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一版)(第二版)转发全区养老机构执行。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全区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具体措施》,根据督导暗访发现的问题,下发《关于抓实抓细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为全区养老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指导依据。

二是深入督查检查,推动防控措施落实。由厅领导带队,抽调儿童福利院和社会福利院7名具有传染病防治专业的医护人员组成疫情防控专家指导组,先后2次对全区5大市民政服务机构进行督查暗访。从检查情况看,各地民政部门认真落实自治区“五个凡是”“三个全面”“四个实行”防控要求,各养老机构严格执行封闭管理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完善检测站、警戒区隔离区设置,落实体温监测、消杀灭菌度,取得了积极成效。

三是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全程掌握一线情况。落实新冠肺炎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制定《全区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摸查统计表》,每天对全区养老机构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进出机构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全程掌握一线情况。目前,全区收住人员的107家养老机构院内应有人数7078人,出院总人数1858人,入院人数6人,现有人数5226人,工作人员在岗人数1789人,无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和感染疑似病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