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民政厅组成百人志愿服务队 到社区一线投身疫情防控
日期:2020-02-01 来源:

    2月1日下午15时许,民政厅党组发出“动员集结令”,举行民政厅支援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誓师动员大会,民政厅由1名厅领导任队长,成立3个临时党支部,整装集结由104名党员、共青团员、干部职工、医护人员组成的“支援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下沉到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51个城乡社区,在社区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以坚定的政治担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以强有力的实际举措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防疫工作“五个凡是”“三个全面”“四个实行”要求,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作风彰显党员本色。民政厅党组班子成员、厅级领导以及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体支援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成员参加誓师动员大会。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各临时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态,将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积极协助有关职能部门和城乡社区开展社区防疫工作,严格落实城乡社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三十条措施要求,在社区开展入户摸排、检测监控、防疫服务、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和环境整治等防疫工作,主动向社区群众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宣传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做好网络舆情引导工作,为公众答疑解惑,主动关心居民,及时化解矛盾,倡导互相帮助,稳定社会情绪,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甘做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冲锋在社区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厅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将进一步锤炼过硬作风,克服一切困难,做到“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统一行动听指挥,科学专业做服务,坚定能打硬仗、敢打硬仗的信心决心,不惧疫情、履职尽责,关键时刻勇于担当作为,忠诚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与疫情赛跑、与时间赛跑、与生命赛跑,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夺取社区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