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金凤区举办集体婚礼厚植文明乡风
日期:2019-12-13 来源:

近日,金凤区区委、政府主办了金凤区第三届“美丽乡村新风尚”移风易俗集体婚礼,10对农村青年在乡亲们的祝福中喜结良缘。

婚礼现场,社火秧歌、红色的签名墙等传统婚礼元素氛围浓厚,新人们身着中式礼服集体入场,金凤区民政局在婚礼前一天便对10对新人们进行了婚前辅导,现场又为他们颁发了结婚证书,金凤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银海为新人们证婚致辞。婚礼还邀请了8位往届参加集体婚礼的年轻夫妻和良田镇已结婚60年的老人为新人送上祝福,传播好家风好家教。活动通过婚事简办的方式定格人生最浪漫瞬间,引导广大青年树立起积极健康的婚姻价值观和婚庆消费观,有效促进文明乡风的形成。

近年来,金凤区倡导移风易俗,婚事新办,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为主题,采取为农户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红白理事会职责、宣传新修订的“村规民约”、移风易俗年历画,与村民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等形式,集中力量深入村组,逐家逐户进行宣传。在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邀请专业律师全年开展移风易俗巡回宣讲46场、举办移风易俗专场演出5场。结合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把拒绝高价彩礼、拒绝红白喜事大操大办和禁止传播封建迷信思想等内容纳入到宣传教育活动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