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种好梧桐树 引得凤凰来 ——国务院国资委与石嘴山市签订旅居养老合作协议
日期:2019-12-11 来源: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机关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童应安一行,深入石嘴山市调研旅居养老工作,全面了解石嘴山旅居养老资源、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建设、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运行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对石嘴山市旅居养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签署协议,将石嘴山市作为国资委离退休干部旅居养老基地。

近年来,石嘴山市以实施第二批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为契机,创新养老服务,打造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信息化为手段、专业化社会力量服务为支撑、医养融合发展的“1+4+N”养老服务模式;构建居家孝老、社区助老、旅居乐老、机构享老、医护养老的“五位一体”养老服务体系;建立以市康养爱心护理院为依托的旅居养老产业基地,开创独具特色的“候鸟式养老”“旅居式养老”新模式,构建了以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信息平台为支撑的智能化、便捷化、精准化、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从居住环境、特色饮食、旅游线路等方面提供“一条龙式服务”,成功打造了“塞上康养城·颐享石嘴山”养老服务品牌,先后接待了来自青岛、北京、盘锦的旅居团4批老年人。

下一步,石嘴山市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突出解决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难点问题,发挥气候、生态、环境、文化、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加大养老产品宣传推介,丰富和完善养老供给,加速旅居养老、老年休养等深度融合,推动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