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2019年全区孤残儿童护理员中级职业技能 鉴定培训班圆满结束
日期:2019-12-09 来源:

11月12日至23日,宁夏儿童福利指导中心在自治区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举办了2019年全区孤残儿童护理员中级职业技能鉴定培训班,来自全区儿童福利机构的13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和鉴定考试。

本次培训的目的是全面提高我区孤残儿童护理员的业务素质,加强孤残儿童护理员队伍建设,为明年的全国孤残儿童护理员大赛选拔和储备参赛选手。培训班由宁夏儿童福利院7名取得《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资格鉴定中级培训师》资格的专业人员承担培训任务,培训课程按照孤残儿童护理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程的内容要求,对孤残儿童的护理、心理、医疗保健、康复等专业知识进行了系统的讲授,提升了学员的岗位工作能力,满足机构对孤残儿童护理员专业服务能力的需求。

承担本次培训班学员鉴定工作的是民政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第012站,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通知》精神,开展民政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统一考试——孤残儿童护理员职业技能鉴定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鉴定。13名考生全部参加了孤残儿童护理员四级的鉴定考试。民政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派遣辽宁省民政厅相关人员作为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督导员,对宁夏012站2019年民政行业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进行督导,从理论知识考试及实际操作的考前考场准备、考中考务组织和考试纪律、考后事项通知等鉴定工作流程进行现场指导。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老龄办相关人员对鉴定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