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全区社会工作急需紧缺人才专题 培训班在安徽举办
日期:2019-12-09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区民政工作会议有关要求,学习先进发达省经验,推动新时代专业社会工作更好服务于我区经济社会,保障和改善民生。近日,自治区民政厅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了全区社会工作急需紧缺人才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委托安徽大学社会与政治学院承办,根据我区培训需求,依托安徽大学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前沿的发展理念,课程设置既有社会工作方法理论探索,又有契合时代发展的社会工作创新理论,还有结合国家脱贫攻坚、社区治理与创新的现场教学、实地观摩等内容。通过培训,使学员们全面了解了安徽社会工作发展的历程和创新举措,尤其是观摩全国第二批社会工作服务示范社区——合肥市包河区方兴社区,该社区坚持“公益引领、多元共治、居民自治”的治理理念,将社会工作融入社区治理,实现社区多元共治与居民自治互促互融的成功经验,学员们普遍认为非常接地气,找到了自身的“短板”和差距,使学有目标、赶有方向。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理论创新、经验可复制、可操作性强,受到了普遍好评。通过培训,进一步开阔了我区社会工作从业人员的眼界,职业素质和专业水平进一步提升,为专业社会工作更好服务群众、服务行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