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民政厅召开全区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工作督促落实视频会议
日期:2019-12-09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各项工作,11月26日,自治区民政厅召开全区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督促落实视频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石瑞林同志,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各成员处室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在厅机关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在各地分会场收看视频。

会议通报了全区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区专项治理成效不断彰显,各地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深化专项治理,“关系保”“人情保”“错报”“漏报”“脱保”问题明显减少,农村低保环境不断净化,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

会议指出,深化农村低保专项治理,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民政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效维护困难群众利益、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需要,是发扬斗争精神、推进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需要,是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强化民政干部初心使命、推动解决低保领域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会议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民政部及自治区的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步骤环节,创新方式方法。要借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东风,对专项治理工作再梳理、再深化,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紧紧围绕强化贫困人口兜底保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这一目标任务,切实抓好以低保为基础的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制度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智能问答
政务服务